我喜歡做菜,暑假尤其是做菜高峰期

我喜歡做涼拌菜,因為可以節省晚餐做菜的時間

只要從保鮮盒挖點出來,就是一碟小菜


這道涼拌小黃瓜非常適合夏天吃

吃個一星期都OK

 

材料:

小黃瓜2-3條

紅蘿蔔一小塊(配色用)

鹽少許(讓小黃瓜出水用)

白醋

話梅

 

首先,先將小黃瓜洗乾淨,如果表皮有不漂亮的地方

不要客氣,用刨刀把它削掉,以免影響口感

接著,將小黃瓜以下圖的方式切成滾刀狀

 

IMG_1667[1]

 

接著,撒上鹽巴

多少都可以,主要是讓小黃瓜出水,所以也不用太多

撒完後用手抓一抓,靜置20分鐘後,用清水洗過一遍,再用冷開水洗過一遍

IMG_1668[1]

 

將紅蘿蔔切片,切紅蘿蔔一定要非常小心

因為紅蘿蔔很硬,小心不要切到手了

我通常2-3跟小黃瓜用2顆乾話梅,用多少請視家庭口味而定

我是喜歡梅子味,夏天吃點酸酸的,很開胃

IMG_1669[1]

 

最後把紅蘿蔔片、話梅一起加到用冷開水洗過的小黃瓜裡

加糖加醋

我都很隨興的加,薄薄撒上糖後,再淋點白醋

(我是用純米醋)

用手、用筷子或蓋上保鮮蓋搖勻即可

IMG_1670[1]       

冰在冰箱靜置一天即可食用

我通常是前一晚或一早做,晚上就可以吃了~

很多人做涼拌菜不知道鹽糖醋或醬油的份量要加多少

其實我的經驗是,如果真的害怕太鹹,可以加一點就好

2-3個鐘頭後,或晚餐備料前去吃吃看

不夠鹹再加點調味,太鹹就再切條小黃瓜進去就好

做菜壓力不要太大,開心就好

    

  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yphd 的頭像
    yyphd

    ∞大

    yyp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