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我討厭吃生洋蔥,吃完滿嘴都是充斥著洋蔥味

久久不能散去

雖然明知洋蔥是好食物,但遇到食物裡有生洋蔥絲,我還是會一一挑起不吃...

 

直到看了貴婦奈奈出的"奈大嬸變XS小姐" 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57018

整個讓我對洋蔥改觀,我也想變回XS小姐

書中有介紹一道"激瘦"料理--->涼拌三色絲

是用洋蔥絲、火腿絲、蛋絲涼拌而成

非常好吃,裡面的調味有我愛的檸檬跟香菜

但是我覺得製作有點需要費工,因為都要切絲,還要煎蛋

再加上火腿畢竟是加工品,所以我拿掉了其他二絲(火腿絲與蛋絲)

只保留洋蔥絲,一樣好吃,而且越冰越好吃


材料:

洋蔥 (幾顆都可以,我們家只有二個人,我通常用二顆,可以吃三天)

檸檬汁半顆或一小塊 (一小塊是什麼見下文,怕酸的可擠一小片檸檬即可)

香菜末少許

蒸魚醬油少許 (用其他醬油也可以,最好是日式醬油,不會太死鹹)

香油少許

 

補充說明:

檸檬汁一小塊是?

我通常會買一袋檸檬,全部擠成汁,放在製冰盒中,製作成檸檬冰塊

做涼拌時就拿出一小塊來加,或是一小塊檸檬冰塊加二罐養樂多來喝

或是放進水杯中,就變檸檬汁了~

非常好用

 

這道涼拌真的簡單,我幾乎每次去買菜,都會買洋蔥、馬鈴薯、紅蘿蔔這些好食材 (有機會再好好介紹)

所以冰箱常備小菜就是這個涼拌洋蔥絲

 

1. 洋蔥切絲

我不太敢吃嗆辣的生洋蔥,所以我會盡量切細一點

醬汁好入味,所以洋蔥絲就不那麼嗆辣

切的時候要小心,因為切到後面不好抓了,很容易切到少

所以切到尾巴時 (如下圖),我就不切絲,改切塊

拿去熬蔬菜湯、煎蛋或做馬鈴薯燉肉

安全又善用食材~

IMG_1671[1]

 

2. 泡冰水

切好的洋蔥絲,一定要記得泡冰水至少20分鐘

可以讓洋蔥絲變得更不嗆辣

IMG_1672[1]

 

3. 調味

加入檸檬汁、一點蒸魚醬油、一點香油、香菜

拌勻即可

一樣,真的不知道如何抓調味的份量的,可以先淋上一些醬油,過幾個鐘頭或晚上再吃吃看

不夠鹹再加,即可 

IMG_1673[1]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yphd 的頭像
    yyphd

    ∞大

    yyph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